close
古坑咖啡帶起台灣一片栽種咖啡熱潮
於是很多咖啡人也就有機會可以親自去咖啡園採咖啡並且自行後製
但是因為畢竟不是專業的咖啡豆處理廠有去皮脫殼機可以使用
所以就會出現相當聰明而且驚人,可以收錄於生活智慧王經典的手工去殼法
詳情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saueshen/article?mid=2229&prev=2255&next=2215&l=a&fid=1 

很幸運的,光光有可愛的同事在苗栗老家也種了一棵咖啡樹
並且拿了一些用鍋子炒好的咖啡豆再外加一些咖啡生豆要跟光光分享
但是,一拿到烘好的豆子,怎麼看就怎麼怪
雖然光光在咖啡豆烘焙界裡面不算是高手,但是起碼也烘了不少
但是這咖啡豆怎麼看起來跟光光烘的不太一樣..........



大家看清楚了嗎???
原來是咖啡豆還沒剝殼就拿去炒啦!!!
來張脫殼秀看清楚一點
(路人甲:照太爛,還是看不清楚)
(光光說:沒辦法,用手機照的,將就點看)


要是你問我這樣烘出來的咖啡豆可以喝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沒喝過
不過我相信,大家不這樣烘是有原因的
如果大家硬要試試看,我也不反對
記得通知我一聲結果怎麼樣

好啦,讓我們回歸到正統做法吧!
還是要乖乖的把咖啡豆脫個殼吧!
(光光說:來人啊!!!.就是你,路人乙,去給我拿桿麵棍和洗衣板過來)
(路人乙:光大人,你嘛幫幫忙,咖啡車上哪裡來的桿麵棍和洗衣板,只有十大武器,你要不要??)
(光光說:我要脫掉咖啡殼,又不是要敲掉你的頭殼,要十大武器幹嘛?)
(路人乙:那沒有桿麵棍,用馬克杯行不行??)
(光光說:行!)
(路人乙:那沒有洗衣板,用鐵鍋行不行??)
(光光說:也行!)
那~就來吧!用力給他~~~~~擰~~~~~~


(路人丙:好不好用???)
(光光說:超級難用,還是得用)

馬克杯雖然可以把咖啡豆的殼給弄破
可是,卻沒辦法把殼給剝離開來
好吧,既然如此,上帝賦予人類雙手是有目的的
他早就算準有一天你要脫咖啡豆殼會沒有工具
所以,雙手萬能吧!!!用力給他搓!


雲南地區有一種茶,叫做女兒茶
傳說作爲貢茶的女兒茶,是由西雙版納六大茶山的茶園中的少數民族未婚處女採摘
採茶時先將摘的茶芽放入少女的懷中,然後才放入竹簍中,因此稱為女兒茶

還有一種傳說更精彩
少女們湊近一棵棵綠色的茶樹,用美麗的睫毛掃去葉子上的露珠,用舌頭銜摘一片片新茶嫩芽,每位少女還必須戴上可以盛裝新茶綠芽的胸兜
因為只有這樣,勞動時流出來的汗水才會隨體溫一同沁入了胸兜———氤氳之氣浸染片片新葉

現在,雖然光光沒有把剛採好的咖啡豆放入懷中
但是用光光的雙手去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終於大功告成啦!!!!
(路人丙:照片還是很糊)
(光光說:還沒習慣嗎??)


好了,搓完咖啡豆之後還要進行挑豆
挑玩豆之後才是烘豆
但是,搓到手痠
下次再跟大家報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光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