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一本雜誌裡面看到一段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先貼一段給大家看看

 

~~~以下文章內容摘自Shopping Design,撰文者:老查~~~

 

有的人喜歡講究咖啡豆的來歷、烘煮器具和技巧,彷彿進行某種儀式; 

有的人則喜歡到處尋覓好的咖啡店,欣賞咖啡師父煮的咖啡。 

對我來說,咖啡,就是咖啡。 

反而是能讓我覺得自在的咖啡館,對我來說也許還比咖啡的味道還重要的多。 

所以那種會在你面前拍打蒸餾器裡的咖啡粉堅持要你聞香味,或是比你還關心你面前的咖啡該用怎樣的方式喝的咖啡館,通常都不在我會去的店list上。 

因為在那樣的店裡,彷彿咖啡才是主角,客人只是儀式的一部分。

 

~~~以上文章內容摘自Shopping Design,撰文者:老查~~~

 

 

 

 

這幾年來因為自家烘焙的風行

再加上咖啡豆源的豐富性與便利性

再再加上咖啡大師比賽的知名度

讓許多對咖啡業者或是玩家對咖啡越來越鑽研

無論是咖啡豆本身的風味或是各式沖煮手法的研究

都已經有非常深入的探討與討論

 

這樣的進步有非常多的好處

一是成就了很多有名氣的咖啡達人

二是提升了精品咖啡的品質與市場

 

 

 

 

不過,在此同時,我不盡要這樣想

為什麼這麼多的自家烘焙咖啡館經營的這麼辛苦???

那又為什麼80.5度C和citycafe的營業額這麼高???

我再想想剛剛那段文章的內容

我問我自己:

客人,要的是什麼???

 

當客人跟你反映說:你的肯亞怎麼這麼酸???我喝過的肯亞都不會酸!!!

你要端什麼咖啡給他???

 

在我的周遭發生了這樣的問題

咖啡的堅持v.s.店家的生存

我在尋找"能有所堅持的生存下去"的智慧

 

寫到這,我發現這篇文章真難寫

還沒寫完就已經修修改改好多遍!!!

算了,不寫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努力去做就對了!!!

 

另外,大家有沒有發現文章第二張照片裡的那個男生很面熟??

看不清楚嗎??給大家看清楚一點

 

 

 

沒錯,那就是臥底在14號咖啡館citycafe冰咖啡廣告男主角

人很帥又很nic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光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