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在一個風和日麗、微風徐徐,天氣好到連狗都會笑的星期天下午
一對母子來到風之谷行動咖啡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媽媽點的是拿鐵-價值:80元
男孩點的是鮮桔茶-價值:60元
享受溫暖的陽光、清涼的微風、pleasure quality time-無價


一切都這麼美好的情景卻突然變了調
就在我們忙著製作飲料給其他客人的時候
一時不察,這一對母子就走了
輕輕的走了,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張鈔票

我們不願意相信這是故意不給錢
一廂情願的相信是忘記付錢了
不過也相信一百四十元是收不到了
但光光思考的是~
換做是我,突然想到我還沒付錢,我會回來付嗎??

兩個小時後,我們仍然在忙著製作飲料給其他客人
突然一個聲音傳進忙著替飲料排單的大腦中

""哈囉!我剛剛好像忘記付錢了ㄟ!!!多少錢啊???""
("錢"爺爺~~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

誠實值幾錢??一百四十元!!!
這一百四十元拿在手上
對光光的意義卻不只一百四十元!!!
這一百四十元代表的是對人性的信心

就像是電影"魔戒"中的佛羅多歷經種種危險要摧毀魔戒
在途中產生了"到底為了什麼??"的信念危機
此時園丁彼得說了一句話:
"Because there is someting good worth to fight for!"
沒錯,就只是為了世界上仍然有的良善

在一個風和日麗、微風徐徐,天氣好到連狗都會笑的星期天下午
光光笑的比狗還燦爛!!!

<<文章內容錯誤更正,A律師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我更正文章中的錯誤,特此更正:佛羅多的園丁叫山姆,不是彼得,彼得是隻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光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