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96.JPG 

 

店附近有好幾家早餐店,我偏好其中的某一家

倒也不是因為他特別好吃或是特別便宜或是特別大

而是因為他的人情味

雖然我是只有在偶爾加班睡店裡的早上去光顧

但是每次去兩三個店員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當然不是那種便利商店式的打招呼

而是充滿濃濃人情味,或者是說,沒有距離的交談

 

有一天我去買早餐,旁邊站一個高中生弟弟

他說他要去台中比賽跆拳道

老闆就說:那你的早餐我給你弄大份一點,讓你比較有力氣打人

高中生弟弟要結帳的時候

老闆說:今天我請客,你從小到大都在我這吃早餐,今天你要比賽我幫你加油

 

這樣的顧客關係已經不是建立在經濟活動上

而是建立在雙方的情感與人際關係上

 

可惜的是,今天早上我去買早餐的時候,老闆好像換人了

於是少了親切的招呼聲,多了尷尬的沉默等待

消費經驗變差,我想生意應該有受到影響吧!

 

ㄟ~~~~那~~~這跟上面那張死人頭照有什麼關係呢?

嚴格來說他不算是我的客人

他是我以前公司的同事

時不時就來我店裡買咖啡豆

那為什麼要放他的照片呢??

我也不知道~~~

或許因為很有喜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光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