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的東豐綠廊,著名的腳踏車道
在車道的兩旁有悠閒的田園風光
在風之谷咖啡車的附近有種植芋頭
一個風和日麗的週六早上
種芋頭的芋頭伯來跟賣咖啡的光光聊天
他的一句話,讓我思考了好久好久好久

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洋溢著輕鬆的笑容
清澈的眼睛卻射出一道精光
充滿熱情以及一股令人震攝的自信
他說:
芋頭種的會好吃不厲害,我的芋頭讓人吃了會懷念

好一句"吃了會懷念"
一句話道盡了飲食業的最高境界
在這句話的背後隱藏著多少東西
細心、熱情、堅持....以及專業技能及知識

反觀賣咖啡的我
我的咖啡讓人喝了會懷念嗎?
我的咖啡包含多少的細心、熱情、堅持以及專業技能及知識?
或許常常有熟客常常來咖啡車喝咖啡
但是他們是因為會懷念我的咖啡嗎?

我想...是有的...
有人說:你們的咖啡好好喝,我們要每種咖啡都喝過一次
有人說:你們的咖啡好好喝喔!!怎麼會這樣???
有人說:在新竹工作,有時會想到你們的咖啡,假日就過來喝杯咖啡,順便騎騎腳踏車
有人說:有一陣子沒來喝咖啡了,趁小孩子剛考完期中考,趕快帶他們過來
有人說........

但是.....比例是多少???
我想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
咖啡只是咖啡
不會仔細去品嚐它的香氣、它的口感、它的回韻
只有好喝與不好喝(甚至連好不好喝都分不清)
那我的咖啡除了好喝之外,能給客人什麼東西懷念???

我思考了好久好久好久....
有多久??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在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光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